Amanda

維勇三流翻譯,很好勾搭。叫我Amanda就行了:D
噗浪:https://www.plurk.com/Enlighteness
Ask.fm 提問箱,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https://ask.fm/Enlightenor

記錄一下瘋狂的三日以及徵求翻譯Idea

大家好,我是神隱很久的翻譯,距離我上一個翻譯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我在這裡記錄一下我過去這難以置信的三天以及徵求一下翻譯,不想看流水帳的請直接捲到最下面,和小翻譯一起腦力激盪。



好了,現在,抱怨開始...文長,但都是流水帳

我三天間的行程是:2/1台北到溫哥華,2/3 溫哥華到多倫多

我從來沒有搭飛機搭到這麼累過



台灣時間2/1

我們家都是神經很大條的那種,出國的行李可以到出發前兩個小時才開始打包,這次也不例外,但是在打包行李方面卓有才能的爸爸的幫忙下,總算是準時完成。不過這次托運行李的重量超過40公斤,加上我的隨身行李,總共50公斤的東西搬來搬去的,讓疏於鍛鍊的本人有點吃不太消。尤其爸爸最近腰不舒服不能幫忙...


太平洋時間2/1晚上8:00

從台灣搭到溫哥華還算順利,雖然是10小時的航程,但是坐久了也習慣了。而且它是在深夜起飛,我還睡得挺不錯,不過準備提領行李的時候,地勤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居然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拿到行李,重點是我的行李還有貼Fragile,卻還是從普通的轉盤出來,還被摔裂了一個縫...


回到家之後,唯一看家的姊姊大人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把我的行李往車庫一塞,立刻就開車載我到朋友家聊天。不,我連家門都還沒有踏進去,我想洗澡,我想吃晚餐。想當然,對我有絕對的authority的姐姐大人無視以上的哭嚎,把我拖到朋友家聊天,一路到晚上11點才回家。餓到不行的我跑到24小時速食店啃了個漢堡。


我也被折騰得累了,無視時差,硬是在凌晨兩點睡著,只是隔天還要叫姊姊早起去學校...


太平洋時間2/2

在時差的影響下,我5點就醒了,而且直到早上10點都挺有精神。本來想出去逛逛,但是因為家裡太冷了,沒錯,我們家的暖氣在這可怕的冬天裡起不了太大作用,我常常得待在自己的小房間裡把暖氣開到最強才覺得暖,這硬生生地把我逼入了冬眠狀態,在床上躺著裝死,睡過了午餐,然後等我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下一場飯局的時間了...

飯局結束已經是晚上10點的事,然後我還沒開始打包去多倫多的行李。

去往多倫多的飛機是2/3早上10:15起飛,但是週五早上絕對會塞車,所以我在7點就要出門了。儘管有時差睡不著,我還是強迫自己睡了一個半小時,睡到凌晨兩點起來開始打包行李,然後一整晚都沒睡。行李托運加隨身總共35公斤左右。


太平洋時間2/3 早上7:00

早上去機場的途中,溫哥華開始下雪。下的挺大的,本來就很差的路況變的更糟了。原本到機場只要40分鐘的路程我們開了70分。我看著窗外的雪,想想自己的航班,開始覺得有點懸...


登機的時間並沒有更改,我鬆了一口氣,以為會準時起飛,沒想到因為溫哥華不太下雪,機場的除雪動作很慢,導致我們在飛機上坐了兩個小時才終於起飛。

飛行時間大約是4小時,不過加上之前等待的兩個小時,我在座位上坐了六個小時,說真的,這比坐10小時的飛機還累。而且因為是廉航座椅還不能往後仰,正坐6小時有點痛苦。


美東時間2/3 晚上7:00

到了多倫多之後沒有機場接機,必須靠著自己的力氣搬行李去坐地鐵,我看著TTC Union Station長長的樓梯以及自己手邊的35公斤行李覺得有點絕望。正當我像螞蟻一樣搬著自己的行李箱時,一位紳士單手提著我22公斤重的行李箱就走下去了,噢,真是人間有溫暖。

等我回到多倫多的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我看著日曆,不敢相信三天就這麼過了。媽媽我覺得這連一天都不到阿。

現在是多倫多時間凌晨兩點,因為時差問題即使累到爆肝還是睡不著...QAQ


總而言之,如果在下的肝明天恢復良好的話,大概可以明天就翻出來,如果還是爆炸狀態的話...就等到後天吧。好消息是,回到東岸我終於有自己的空間、電腦,可以專心翻譯。


=======================================

然後是徵求翻譯

我一般來說不翻標題,不過在下一章裡面,標題的Accidentally Seductive會重複出現好幾次,我想要找出一個比較好的版本,所以想了很久。

以下是我的候選版本們,當然,有更好的版本請務必提出。


Accidentally Seductive

1. 懵懂的誘惑(色氣)

2. 不經意(間)的誘惑

3. 無心的誘惑

4. 意外之間的誘惑


我最喜歡的是1,但我不知道色氣跟Seductive是不是一樣的。誘惑是比較精準的翻譯,但總覺得有點無聊。

大家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請讓我知道一下吧!

评论(7)
热度(8)

© Am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