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維勇三流翻譯,很好勾搭。叫我Amanda就行了:D
噗浪:https://www.plurk.com/Enlighteness
Ask.fm 提問箱,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https://ask.fm/Enlightenor

[翻譯] The Best Imitation of Myself (2)

#授權和原作地址

#上一章

#看得高興的話去AO3給原作一些小紅心吧

#說是可以很快翻好結果還是拖了五天你真行啊Amanda

====================================

THE MEETING 


當第二群維克多排好隊準備要被評分時,勇利正在後悔一切他做過讓他處於這種境地的事。例如在十六歲時不小心在訪談上講維克多的事情講了二十分鐘、用假的用戶名加入了那些滑冰論壇、喝酒、讓自己被說服去參加尼基弗洛夫官方粉絲團所舉辦的維克多知識問答、被生下來。


但是已經太遲了。現在他就在這裡,當著cosplay比賽的評審,眼前有一海票的維克多模仿者。他坐在莉莉亞‧巴拉諾夫斯卡雅和迪‧布朗之間。迪是一個有名的cosplayer以及表演服設計師,莉莉亞就好像是邪惡版的美奈子。她看著他的眼神像是很想糾正他的站姿似的。勇利試著避免和她進行眼神接觸。


目前他列出了一連串會被扣分的要素:明顯不對的髮色、錯邊的瀏海、和維克多的衣服有明顯出入的服裝。長相的相似度不在這其中因為那樣不公平,而且他試著想給參賽者發揮的空間(死侍維克多一整個就很令人困惑,女僕維克多讓勇利臉紅。)


當那些cosplayer都排好隊之後,他在他們之間來回走動,仔細觀察,有些參賽者對細節的注重真的是非常驚人。


在看了大約四分之一的參賽者後勇利看到了他。


二十六號參賽者是勇利所見過最美麗的人,維克多除外。


他的眼睛很藍,下巴的稜線足以切斷鋼鐵,他身上穿的衣服完全正確,就好像是直接從維克多的衣櫥裡拿出來似的。而且勇利驚異地發現那居然是溫哥華那屆的外套。他一定是一位非常忠實的粉絲。


他還帶著一隻狗,和馬卡欽一樣是隻貴賓犬。當勇利伸出手給她聞時她還舔了他一下。


勇利逗留了一會,試著找出二十六號的缺點,然後一不小心就望進了他的眼睛。二十六號正越過勇利的肩膀朝觀眾露出了勇利此生見過最甜美的微笑,他發現了勇利的眼神並朝他眨了眨眼。


勇利臉色通紅,趕忙朝二十七號過去。


還剩三組人需要被評審,但其中只有一個人接近了二十六號的完美:一個青年組的長髮維克多,身上穿著維克多閃亮的紅色表演服還有披肩等等。他甚至做了維克多當年別在領子上的迷你貴賓狗別針。大部分人都忘了那個別針的存在。


最終的競爭十分激烈—勇利對於自己給了二十六號那麼高的分數感到有點羞恥,直到他看到其他兩個評審也給他一樣高分—但是雖然他們的外觀都一樣完美,青年組維克多的舉止更好。真正的維克多沒有那麼愛笑,勇利難過地想道。結果是由青年組維克多拔得頭籌。

 

勇利頒給她獎盃,並問了她幫她做衣服的人的名字,然後抱著謝天謝地的心情逃跑了。


他用袖口抹了抹自己額頭上的汗然後去了廁所—然後他就碰上了二十六號。


「噢,嗨,」二十六號說。他有俄羅斯腔。他甚至連聲音都和維克多很像。他的笑容從可以閃瞎人的雙眼變得有點勉強。


勇利這時才想起二十六號拿了第二名,而那都是他的錯。


「嗨。」


「我很喜歡你的衣服,」勇利說。


「謝謝。」二十六號點點頭後就繼續往前走。正當勇利準備躲進廁所時他聽到他身後的對話。


「嘿,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一個女人對二十六號說,她的手搭上了他的手臂。二十六號輕輕地挪開。


「抱歉,我一般不給不認識的人。」


「噢。」


二十六號聳肩。「而且我是gay,抱歉啦!」


「好吧,至少這值得一試。再見。」


「再見。」


他是gay,勇利想。而且他很棒,他還參加維克多的cosplay大賽。這樣我們至少有一個共同話題。


「等一下!」


二十六號轉過身。


勇利鼓起勇氣。「我可以給你我的電話嗎?」


「你的電話?」


「你剛剛說你不把你的號碼給…」


「要是我傳簡訊給你那還不是都一樣?」


「噢,對齁,沒錯。」


勇利眼睛盯在地板上,暗中咒罵自己的愚蠢。他試著想方法從現在這個情況脫身—或許他應該轉身就跑—直到二十六號清了下自己的喉嚨。


「啊?」勇利抬頭。


二十六號又露出了他可愛的心形嘴笑容。「怎麼了?你到底要不要給我你的號碼?」


勇利在手忙腳亂地翻找自己的口袋之後發現他沒有紙也沒有筆,因為他當然沒有了。二十六號從外套裡生出了一個黑色筆記本和一支金色簽字筆(和真的維克多隨身攜帶的那種一模一樣)然後把筆記本翻到空白的一頁。


勇利草草的寫下了自己的號碼和名字。「來。」


「你會在莫斯科待多久?」


「再兩天。然後我就會去聖彼得堡。」賽季剛剛結束,所以勇利現在在休假。勇利一直都很想來俄羅斯,這次尼基弗洛夫粉絲團替他付了前三天的食宿費,所以他決定好好利用一下。


「太巧了,我就住那!」


「太棒了。」


「那之後再見,」二十六號說。他眨了眨眼。「我得去接我的狗,先失陪了。」


「好。」勇利道。他的心臟正因不可置信及喜悅跳動著。他剛剛是成功約了這個美麗的人出去嗎?他是答應了要和他出去嗎?什麽鬼?他收回前言,這一整個冒險就是個超棒的主意。


其餘的夜晚在一片愉快的朦朧中渡過。


凌晨十二點左右,正躺在床上玩Candy Crush的勇利收到了一條從未知號碼傳來的簡訊。


我是維克多!我們可以明天見面嗎?

 

他這樣自稱自己是維克多感覺有點怪,勇利想,然後他想起他其實還不知道二十六號的本名。他得問問他。


他把這個號碼存到手機裡並在姓名欄填上「26」後回了他的訊息。


好啊,午餐怎麼樣?

 

+ + +


二十六號會說法語。


勇利在會場中庭的噴水池和他見面,他今天換了一套cosplay的衣服,變成廣受歡迎的杜林奧運運動服。這是真的維克多最常穿的一套,所以也不意外的成為大家最喜歡模仿的。他正坐在大理石的噴水池邊上講電話,用法語。


由於這樣打斷他好像很奇怪,所以勇利尷尬地站在旁邊聽著二十六號音樂般的聲音直到他掛電話。


「嗨。」


「勇利!你來了。」


「對啊。」


去問問他的名字,勇利心想。


結果他沒問。而是跑到二十六號的身旁坐下。


「所以,你還想吃午餐嗎?」


「嗯。但是我們可不可以先去接我的狗狗?她在托管中心可是我好想她。」


「當然。」


這幾天勇利一直都在飯店的餐廳吃,因為是大會提供的。不過昨晚他有上幾個旅遊網站搜尋一些適合約會的餐廳。他還是沒有定案。


正當他戰戰兢兢地想說出他的提案時,二十六號開口了。


「走吧,我好餓。」他抓住勇利的手腕開始把他拖出去。他的指甲是銀色的。


二十六號看起來似乎知道該往哪裡去,於是勇利容許自己被帶到一棟亮橘色、門上塗著一隻卡通狗的屋子前。他在門外等二十六號進去。幾分鐘之後二十六號牽著他毛茸茸的漂亮貴賓犬出現。


勇利彎下腰去摸摸她。他或許花了太多的時間用她的毛去暖手了,但是二十六號看起來一點也不介意。當勇利終於發現他居然無視了他的約會對象而將注意力都放在他約會對象的狗身上時,二十六號還是滿面笑容。


「她叫馬卡欽。」


「哇。」他真的是個忠實粉絲,勇利想。他本還覺得有點太扯,直到他想起他把自己的狗取名叫維克多。馬卡欽快樂的跟在他們身邊。


二十六號指向街上一家有綠色遮雨棚和戶外座位的咖啡廳。


「那間可以嗎?」


「可以,沒問題。我還沒怎麼在莫斯科吃過。」


「其實我也沒在那家店吃過。」二十六號承認道。「但是他們的咖啡很好喝。」


熱飲聽起來不錯。勇利的手滑下維克多的手腕來到他的手掌。他們手指交纏。咖啡廳裡充滿了去參加SkateCon的人,但是店員一看到二十六號之後就立刻去後面找了兩張椅子讓他們可以坐在吧檯。


二十六號也為勇利點了餐,當他想付錢時店員搖了搖頭。勇利的俄文並不好,但是他大概理解她想說的:她想要的是二十六號的簽名,不是錢。


好吧,二十六號確實說過他住在俄羅斯而且有來過這裡。或許他是當地知名的cosplayer之類的。


他們的咖啡被飛速的做好,然後一盤糕點被送了過來。勇利拿了半個—一般在他的約會對象喜歡上他之前,他試著不在他們面前吃東西—但是二十六號拿了一整個並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其實我不應該吃這個的,」他邊吃邊說,「但是隨便啦。」


勇利想他是不是有麵麩不耐症。還是也許他有…糖尿病?勇利實際上也不該吃的,但是他們熱熱的又甜甜的而且吃東西可以轉移他對二十六號嘴邊的糖粉的注意力。


他意識到自己吃的糕點從半個變成三個。飢餓的哥布林勇利又犯了。


「這真的好好吃。」


「對吧?」


「所以你很常來SkateCon嗎?我從來沒見過你。」


「這是我第一次Cosplay。」


「真的嗎?可是你扮得超像!」


「我練習了很久。」


「喔,所以你會去一些地方型的滑博?」


「…對啊。」


「原來。」


勇利在想俄羅斯是否有很多地方型的滑博。他聽過幾個。尼基弗洛夫粉絲團每年也會自己舉辦。或許俄羅斯有一整個勇利不知道的花滑粉絲圈。


二十六號正看著他。勇利往下看著自己的盤子,然後用拇指黏起了一些屑屑。


「怎麼了?」


「你看起來很緊張。」


「我沒什麼約會的經驗,」勇利小小聲地說道。他的眼神四處飄移,想找一個除了二十六號以外的東西看,然後他看到馬卡欽在他們的椅子邊嗅來嗅去。他摸了她。她舔了他一下。


「不用把這個當作約會。把這當成是在…顧狗狗。」


「顧狗狗。」


「我們在看管馬卡欽。她非常危險。」


勇利挑眉。馬卡欽正在熱情地檢視地板上的裂縫。她看起來就像是會動的絨毛娃娃。


「是嗎?」


二十六號往前傾了傾身子。「外表是會騙人的。」


勇利情不自禁地笑了出來。


「你最喜歡的節目是哪個?」二十六號問道。他咬了一口糕點。


「沙赫拉札德,」勇利道。「2014年奧運那個。或者是青年組時期的紫丁香仙女。或是,呃,他和克里斯在表演滑一起滑的BadRomance。或—」


「我是說你的節目,」二十六號笑著說。「不用談我—維克多的。」


「不用談維克多的節目?」


「我的意思是反正我們都已經知道那些節目了…」


「我的表演一點都不特別。」


「才不是。」


「就是。」勇利皺眉。「等等,你看過?」


「當然了,」二十六號喝了一口咖啡。勇利也嘗了下自己的。非常好喝。「…你為甚麼喜歡紫丁香仙女?」


+ + +


咖啡在兩個人的談話中逐漸變冷。還是因為二十六號設的鬧鈴才沒有讓他們錯過剩下的展覽。勇利放棄他原本想去看的兩個維克多攤位,選擇跟從二十六號的腳步。


他們去逛了冷門音樂、「滑冰界最棒的屁股」、以及AMV比賽的攤位。AMV比賽讓二十六號笑得很誇張的大聲。


二十六號對音樂有各種各樣的意見。二十六號在嗤笑時會掩口,好像想掩飾他的笑聲就像一隻鵝被打到一樣。二十六號在逛到一個限制級攤位時把手臂攬在勇利的肩膀上。而且當勇利在他們討論克里斯有次講的東西是否真的在指口)(交睡著時他看起來一點也不介意。


當他們回到飯店卻發現勇利的房間剛好在維克多的正上方時,勇利覺得這一切一定都是命運。這是世界對於他以前幫鄰居搬鋼琴差點死掉的獎賞。


「我知道大會已經結束了,」勇利道,「不過你想要明天再見面嗎?」


「好啊。」


「我是打算要徒步逛莫斯科,不過你要是覺得這太無聊的話—」


「我從來沒有徒步逛過這裡!我們走吧。」


「明天見,呃,」勇利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於是他臨場發揮。「甜心。」


「…甜心?」


「抱歉,那樣很怪。」


「不會,我覺得很可愛。我很喜歡。」


二十六號想必是真心的,因為他給了勇利一個熱情的晚安吻,然後等他終於放開勇利時他還用某種俄文暱稱稱呼他。


在他準備要睡覺的時候,他可以聽到二十六號哼著歌經過外面的走廊。這應該要讓他覺得很煩的,但是勇利面帶笑容睡著了。

 

============================

譯者碎碎念:

#會不會有註解呢?會不會呢?這章真要寫註解會爆炸

#有幾句看起來特別不順對吧?

#我室友要做焦糖布丁給我吃我好高興

#下一章啊...會是什麼時候呢?


评论(18)
热度(150)

© Am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