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維勇三流翻譯,很好勾搭。叫我Amanda就行了:D
噗浪:https://www.plurk.com/Enlighteness
Ask.fm 提問箱,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https://ask.fm/Enlightenor

[翻譯] Puppy Love (完)

原文地址/授權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第四段 第五段 第六段 第七段 消失的第八段 第九段

#有錯都是我的錯

#天啊終於翻完了

#註解晚點寫

==========================

勇利腳步沉重的跟著維克多走上他公寓的階梯。他們花了好幾個小時,但是他們最終得以找到勇利的衣服。幸運的是,沒有人偷走他的錢包,但是他的手機開不起來。他希望它只是沒電了,而不是被雪弄壞了。然後至少戴上他的眼睛讓他覺得很舒服。

 

「我不會待太久的,」勇利在維克多開門的時候說道。他們兩人一整天幾乎都沒有講話。「我就想打給飯店確定他們沒有把我的東西丟掉。」他的話裡帶著一絲難過。他以為切雷斯蒂諾會更擔心他的,但是看起來勇利在焦慮時候一聲不響地消失的次數已經太多了。

 

「用我的手機吧,」維克多不帶感情的說。他把手機拿給他,迴避他的眼神。

 

維克多拖拖拉拉的走到廚房,把狗碗撿起來,然後走向冰箱。

 

當冰箱門打開的時候,他定了一下。他的耳朵緩緩地染上一層粉紅。他匆匆的瞥了勇利一眼,好像做了什麼羞恥的事情被抓到了一樣,然後他把狗碗塞到櫃子裡。

 

為了給他一點空間,勇利轉過身去弄手機。他找出旅館的電話打過去。

 

服務人員和他講說他的行李被放在大廳後的儲藏室裡,並且他們可以替他保管,但是他們現在沒有空房。

 

勇利呻吟了一聲後掛掉電話。他不想在一場大賽後再耗費那些精力去找旅館,但是現在他可不能再仰賴維克多了,維克多才剛跟他說他希望他離開。

 

他打開了維克多的簡訊app打算給切雷斯蒂諾傳條訊息,然後他倒抽了一口氣。

 

那裏,最上面的一條,是他的名字。

 

為什麼維克多的手機裡會有他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他到底跟他說了些什麼?

 

他已經侵犯維克多的隱私夠了,所以他幾乎打算無視它,但是其實維克多本來就打算要讓他看到這條訊息的,不是嗎?都傳給他了。

 

他偷偷的瞄了一眼維克多,發現他還在客廳裡。他正在把他試著想讓勇利玩的狗玩具收起來塞到籃子裡,好像他再也不能忍受看到它們一樣。

 

勇利點了一下那則訊息。

 

我是維克多‧尼基弗洛夫。昨晚我在舞會上沒能和你交流,但是我從一個朋友那裏拿到你的電話號碼。請問你願意什麼時候跟我出去喝一杯嗎?

 

在這短短的一瞬間,勇利的世界被重建了。

 

他想起維克多為了舞會盛裝打扮的樣子,還有當他想追求的男人缺席時他失望回家的表情。他想到大獎賽決賽,鋼管舞,以及維克多的眼睛在看到裸身的勇利時睜大的模樣。

 

那個吸引了維克多的神祕脫衣舞者從來都不存在。是勇利。從頭到尾都是勇利。

 

他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維克多,」他說,邊邁向正在把狗窩塞進衣櫃裡的他。「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維克多的背部僵了一下。他把衣櫃門關起來,用鼻子吸了一口氣,然後轉頭面向他。他點頭。

 

「你跟我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維克多皺眉。

 

「大獎賽決賽的時候,」他緩緩說道。「在舞會上。」

 

勇利用力的嚥了一口。

 

「但是我在舞會上沒有跟任何人講話啊。」

 

維克多乾笑了一下。當他意識到勇利是認真的時候,他的眉毛往下聳拉。

 

「你不記得了嗎?」

 

「我喝了很多香檳,」勇利說道,十分羞恥。「我,呃,該不會跳了鋼管吧?」

 

維克多的臉閃過一絲微紅。

 

「你做的可不只那個。你還和我鬥舞了。」

 

勇利希望自己可以鑽到沙發下。

 

「鬥舞?」他尖聲道。

 

「然後你問我可不可以到長谷津當你的教練。」

 

「什麼?」勇利一把抓住自己的頭。「你給了我你的電話號碼,不是嗎?然後我都沒打給你。」

 

「我以為你想要矜持一點。」

 

「所以在我沒有回你的簡訊的時候…」

 

「我覺得你是要讓我不要再打擾你了。」

 

勇利猛的看向維克多。他正看著勇利。他看起來已經束手無策,好像他已經放棄了。

 

「我不知道,」勇利說,往前踏了一步。「直到剛剛為止,我都不知道那個人是我。」

 

維克多眨眼。勇利看著他的臉變換了幾種表情,最後停留在了一種。

 

「但是你聽到我說的話了。我和克里斯談過了,然後昨晚…」維克多的話語散落。

 

「我從來沒有想過那個人會是我。你在講那些的時候,我希望那個人是我,但是我從來沒有想到--」

 

「你剛剛說了什麼?」

 

勇利皺眉,不太確定維克多問的是什麼。

 

「我說…我希望那個人可以是我。」

 

有一瞬間,維克多完全沒反應。他體內的某個東西似乎喀拉的扣了起來。他的身體溢出了一種緊繃,他閉上眼睛,發出了一聲小小的嘆息。他的手掌覆上眼睛。

 

他在哭嗎?還是在生氣?

 

「維克多,」勇利說道,伸出手想要摸他,但是在碰到他之前就停了下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這種權利。「我知道你一定覺得很不舒服。你不知道我就是那隻狗,如果你知道的話,你就不會說那些話和做那些事了。我很希望我可以補償你。我希望…我希望我們可以是朋友。」

 

「朋友。」

 

勇利閉上眼,無法在維克多講話的時候直視他。維克多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向他作出了這麼多的坦白,告訴他那麼多的秘密。他至少可以為他做到這些。

 

「不只是朋友。」

 

「不只?」

 

「我知道現在一切都毀了,但是和你在一起--」

 

維克多雙手一伸環在勇利的脖子上,把他拉近,給他一個擁抱。勇利發出一聲悶哼,他的雙眼瞪的大大的。

 

一開始,他的雙手無力的垂在身側,身體僵硬。然後他意識到這次他可以回應這個擁抱。他按照自己一直以來都想要的把維克多抱住。

 

他的手緩緩的攀到維克多的背上,手指大張。維克多是如此真實而鮮活的在他的掌下。他更用力的把他往裡按,把他的頭埋到維克多的頸彎裡。

 

維克多的氣味不如他在當狗狗的時候那麼的令人窒息,但是仍然深深的擊中他的內心深處,讓他的肌膚微刺,呼吸震顫。

 

「勇利,」維克多說道,然後臉埋在勇利的頭髮裡笑了一聲。「我感覺這樣叫你有點奇怪。」

 

「我以前也有一隻狗叫維克多,如果這會讓你覺得正常一點的話。」

 

「真的假的?」

 

「然後他也是隻貴賓狗。」

 

「你是在開玩笑吧?」

 

「我某種程度上...從十二歲開始的時候就崇拜你了。」

 

維克多在他的懷抱裡震顫了一下。勇利臉紅,但是講出實話給他帶來了某種解放感,他知道自己不管講什麼都不會有維克多對他講的那些那麼私人。他們是平等的。

 

「這樣的話的確就公平許多了。」

 

維克多的手指沿著脊椎往上滑到他的後頸,捲弄著他後面的頭髮。

 

「所以這表示你願意跟我出去喝一杯?」維克多低聲道,讓他顫慄。

 

「對,沒錯,務必。」

 

「很好,」維克多說道。他向後退去,直到兩人的眼睛對上。「因為我們得討論關於我的教練費的事。」

 

「教練費?」

 

維克多在勇利的臉頰上印下了一吻,退回去,然後對他眨了個眼。

 

「我會讓你在大獎賽決賽獲得優勝的,甜心。」

==============================

譯者碎碎念(都完結了讓我寫長一點嘛):

驚險的在今天內PO完了,不用引退了可喜可賀。

話雖如此,有鑑於我下星期就要開學,課業估計會很忙,所以可能會變成一個只啃別人糧的廢人一個,但是要是發現功課可以應付的話我還是可能會乖乖翻譯的。

老實說我本來是想寫個淡圈聲明的,但是看看自己的更新頻率覺得跟淡圈其實也差不多啊哈哈,而且寫了就是立Flag,過沒幾天一定就又會上來,所以就算了。

我對維勇了愛持久到這種地步我自己都很驚訝,而且現狀來看絲毫沒有消退的傾向,一般來說我還是個有點喜新厭舊的人啊。


大家還喜歡這個故事嗎?最後2000字把前面的鬱悶一掃而空我覺得蠻厲害的。

這篇其實不太好翻,因為有很多地方用的文法其實不是那麼標準,人稱的混用有時候也亂亂的,翻譯的時候有盡量以自己的理解去修正,但是可能還是會有點怪怪的,嘛...

之後會放完全版的AO3鏈接以彌補那消失的第八章。

這篇的熱度一直保持在100以上,我還蠻驚喜的XD謝謝喜歡(跪

然後註解阿...我真的是懶惰到有點對不起人的地步,恩...我想辦法寫一些but don't quote me on that.


大概就是這樣吧?

希望可以以後見


Amanda



评论(28)
热度(218)

© Aman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