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

維勇三流翻譯,很好勾搭。叫我Amanda就行了:D
噗浪:https://www.plurk.com/Enlighteness
Ask.fm 提問箱,任何問題都可以問
https://ask.fm/Enlightenor

[翻譯] Puppy Love (1)

原文地址/授權

#有錯都是我的錯

#註解待會寫

#翻了好久感覺沒翻出什麼?

============================

勇利的運氣糟透了。

 

他覺得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到底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個沒禮貌的人,但是在自由滑狠狠的失敗之後,他在冰場外撞到了一個女人,他的心情非常糟糕,所以沒有跟她道歉。世錦賽本該是要洗刷他在大獎賽的恥辱的,然後他再次把自己的臉面丟盡了。

 

他無法忍受切雷斯蒂諾不甚掩飾的失望,而如果他見到維克多‧尼基弗洛夫,那麼,嗯,他會崩潰的。

 

他怎麼會知道他會撞到一個女巫之類的人啊?他甚至不知道有女巫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明明一個簡單「對不起」就可以讓他免於受到詛咒的命運的。

 

現在,他低頭看著自己曾經的手--現在的爪子--顫抖著,他試著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他現在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裡,除了教練之外沒有朋友,而且他也不知道切雷斯蒂諾在哪。就算他知道,他也不可能就這麼走上前去說,「嘿,我是勇利,我被變成一隻貴賓狗了,你知道什麼咒語可以把我變回來嗎?」

 

他盡可能的壓制住自己的恐慌,但是顯然變成一隻狗並沒有解決他的焦慮症的問題。他的心跳開始加速,舌頭吐出來喘著氣。他在自己躲藏的走廊上轉著圈。眼睛因淚水而刺痛。

 

他必須得回到冰場。

 

「汪!」的一聲他開始跑了起來,衝到人行道上。

 

他衝回了冰場,祈禱著他可以找到一個地方溜進去然後遇到一個認識的人。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自己的運氣變好了,因為有個人正在打開後門。

 

他很累,3A摔倒的時候撞到的地方還痠痛著,但是他用盡了所有剩餘的力氣在門關起之前跑了進去。他躍了過去,剛剛好…

 

撞到一個堅實的身體。

 

男人悶哼了一聲跌到了地上,勇利壓在他身上。

 

「對不起!」勇利試著說道,但是發出來的卻是狗叫聲,他站起身來看著他撞倒的人,而他的呼吸頓時卡在了喉嚨裡。

 

「維克多,」他喘著氣說道,或至少他試著這麼做。他發出來的聲音還比較像是「汪!」

 

那雙無與倫比的藍色眼睛看向他,睜的大大的。維克多的臉頰是粉色的,他的銀髮優雅的散落在額前。

 

勇利無數次的幻想過這一瞬間,他幻想過當他終於得以在平等的場合和他的偶像相遇時他會說些什麼。他應該會是很精明的,甚至是風趣的,或者是開玩笑的向維克多說道要打破他的紀錄,讓他跌落獎台。

 

他沒有想到他會真的讓維克多「跌落」,而且當他做出這種事的時候他還他媽的是一隻貴賓犬。

 

「看看我遇到了什麼?」維克多笑著說。他伸出手臂揉揉勇利耳朵後面的毛。勇利顫抖了一下。「你看起來幾乎跟馬卡欽一模一樣!就只是小了一點,毛還是黑色的。」

 

勇利張開嘴想要回答,但是旋即放棄。他還能說些什麼?要說他知道有關維克多和馬卡欽—那隻在小維死掉後幾周也跟著去世的狗—的一切嗎?還是他的房間裡貼滿了維克多的海報?還是他從十二歲開始就不曾錯過維克多的任何一個節目?或是他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愛上他?

 

他甚至連開口請他幫忙都做不到。而且他為什麼要開口呢?這也不在維克多力所能及的範圍裡。

 

反正他除了吠叫以外什麼也不能做。

 

他踉蹌地讓到旁邊,讓維克多起身。維克多直起身來,然後溫柔的環繞住勇利的脖子,讓他顫抖退縮。

 

「你的項圈呢?你是流浪狗嗎?」

 

恐懼讓一陣疲勞突然淹沒了勇利。維克多的觸摸比他原本預料的還要舒服,他把身體的重量靠在維克多的腿上,他發現自己沉浸其中。雖然他們倆個從未好好見過面,但是維克多身上的某種東西讓他覺得很安全,很熟悉。

 

「這東西是什麼鬼?」有個人在他身後兇狠地說道。勇利抖了一下,但是維克多安慰地拍拍他。

 

尤里‧普里賽茨基出現在視線裡。勇利記得他是因為他的成年組節目,還有那次維克多誤以為他是想要合照的粉絲。一回想起這個回憶,他不禁畏縮。

 

「牠真的很漂亮,不是嗎?」維克多說,臉上掛著心型嘴,閃閃發亮。勇利覺得自己的胸膛一陣溫暖,但是隨後意識到在他是人類的時候維克多永遠也不會這麼對他說。

 

「狗很噁心欸。而且你到底是在哪裡找到牠的?」

 

「是牠找到我的。」

 

「別告訴我你真的要收養牠…」

 

勇利的目光流連在兩人身上,開始感到恐慌。如果維克多拋棄了他,他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他哀鳴著,頭頂著維克多的手。

 

「我想我會收養牠。而且你知道我要幫他取什麼名字嗎?」維克多說,笑著看向勇利。

 

「跳蚤狗?」

 

「我要叫他勇利(Yuuri),是根據你的名字取的喔。」

 

尤里氣急敗壞,臉因為青少年的憤怒而染上了紅。

 

「你要是敢…」

 

「你覺得這個名字怎樣?小兄弟?你喜歡「勇利」嗎?」維克多說道,彎下身,他的臉近到勇利可以舔到他。雖然他不太想這麼做。

 

有隻狗叫了一聲。勇利隨後意識到那正是他自己發出來的。

 

「你是拿我的名字給牠取名還是另外那個不會滑冰的傢伙的?」

 

勇利的耳朵抽動了一下,眼睛立刻看向維克多的臉。維克多的神情是禮貌的,什麼也沒有透露。

 

「那有差嗎?」他無甚所謂的輕甩手腕說道。尤里看起來好像快要殺人了。

 

在勇利來得及消化什麼叫「另一個」Yuri之前,維克多就把他帶到了街上。

 

「你覺得呢?」他對勇利說道,好像他真的可以回答他的問題一樣。「你今晚想跟我一起回家嗎?」

 

無數種不同的情緒混雜在一起,爭奪著主導權。

一方面,勇利知道跟著維克多回去直到詛咒失效或者是他找到辦法是最符合邏輯的,但是這麼做的同時他也覺得很有罪惡感。他無法否認他對著滑冰界的傳奇從小就有著深深的戀慕,而就這麼隱瞞身分走進他的公寓裡感覺較好像是一種冒犯。

 

不過反正他也沒有選擇權。而且,實話實說,他覺得有一點恐慌。

 

他跟著維克多走過寒冷的俄羅斯街道,然後試著在維克多表揚他有乖乖地跟好他的時候表現得沒有那麼洋洋自得

========================================

譯者碎碎念:

呀~其實應該兩天前就應該開始翻的,可是總是忘東忘西的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我的腦袋應該就跟蘋果一樣被毛毛蟲鑽洞了吧?

因為時差精神萎靡

我好想去429的Only阿,不知道我那天會不會有空?

那種票是有限量的嗎?需不需要早起去排呢?




评论(2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anda | Powered by LOFTER